最新公告: 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2024年单位预算   2022 年度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决算   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单位预算   2021年度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决算   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单位预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公告 正文

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26日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省决策咨询委办公室职能简介。根据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会和省政府办公厅党组的工作安排,负责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1.负责起草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各项工作制度和文件草案,研究提出决策咨询工作方案,管理决策咨询工作经费。

2.组织开展课题研究、咨询论证,以及专题座谈会、专家论坛、专项咨询等重大决策咨询活动。

3.组织各专业组、北京工作站、战略合作智库开展各类决策咨询研究活动。

4.编辑印发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研究成果《专题研究报告》《咨询论证意见》《决策咨询专报》《决策咨询建议》,全国公开发行杂志《决策咨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成果汇编《巴蜀锦囊》《巴蜀智囊》。

5.完成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会和省政府办公厅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省决策咨询委办公室2021年重点工作。

1.开展课题研究。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委员开展省领导交办的2021年重点课题研究,形成高质量的专题研究报告。

2.进行咨询论证。根据省委、省政府指示和省级部门和市州党委、政府委托,组织委员对拟出台的各项规划、方案、行动计划、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形成咨询论证意见。

3.举办重大活动。根据省领导指示,办好2021年四川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专家论坛、川藏铁路研究智库组建运行、各类专题专家座谈会等重大决策咨询活动。

4.开展专项研究。围绕四川经济科技社会生态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组织各专业组、北京工作站、战略合作智库开展专题调研、咨询活动,形成《决策咨询专报》和《决策咨询建议》。

5.编辑印发《巴蜀锦囊》和《决策咨询》杂志。

6.完成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会和省政府办公厅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省决策咨询委办公室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省决策咨询委办公室2021年收支总预算1022.61万元,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06.98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岗位职数、设施设备维修和办公用房租赁等。

(一)收入预算情况

省决策咨询委办公室2021年收入预算1022.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22.61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省决策咨询委办公室2021年支出预算1022.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4.61万元,占42.50%;项目支出588万元,占57.50%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省决策咨询委办公室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022.61万元,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106.98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岗位职数、设施设备维修和办公用房租赁等。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22.61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26.70万元、教育支出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8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7.1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9.86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省决策咨询委办公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22.61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106.98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岗位职数、设施设备维修和办公用房租赁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26.70万元,占90.62%;教育支出2万元,占0.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87万元,占2.62%;卫生健康支出27.18万元,占2.66%;住房保障支出39.86万元,占3.9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217.12万元,主要用于:职工的工资及公用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2021年预算数为709.58万元,主要用于:公共项目支出。

3.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2万元,主要用于:教育培训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预算数为1.51万元,主要用于:退休职工的公用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25.36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养老保险。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20.1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医疗保险。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1年预算数为6.99万元,主要用于:医疗补助。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25.77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21年预算数为14.09万元,主要用于:职工购房补贴。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省决策咨询委办公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34.6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53.1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奖励金。

公用经费181.5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省决策咨询委办公室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7.5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5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6万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1年省级年初单位预算暂不编列因公出国(境)经费,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报省政府批准后安排经费。

(一)公务接待费较2020年预算持平。2021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接待各地决咨委专家费用。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0年预算增长0.55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车辆维护及修理。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3辆,其中:商务车1辆,旅行车1辆,越野车1辆。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万元,用于3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决咨委专家外出考察调研等工作开展。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省决策咨询委办公室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省决策咨询委办公室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省决策咨询委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81.50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8.90万元,增长11.62%。主要原因是:购买劳务服务、设施设备维修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省决策咨询委办公室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5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省决策咨询委办公室共有车辆3辆(车辆数应与三公经费说明中单位现有公务用车保有量一致),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3辆。

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2021年省决策咨询委办公室100万元及以上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用于保障行政单位正常运转,用于行政运行方面的经费支出。

(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用于保障各行政事业单位正常运转,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经费支出。

(四)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用于保障各行政事业单位培训方面的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用于行政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七)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用于按政策规定为行政单位职工缴纳医疗保险支出。

(八)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用于按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九)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用于按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十)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用于按政策规定发放给无房职工的购房补贴支出。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