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2024年单位预算   2022 年度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决算   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单位预算   2021年度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决算   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单位预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决策咨询参考 > 市州决策咨询动态 正文

德阳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召开成都区域专家委员调研座谈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02日   

111日上午,德阳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成都区域专家委员调研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李文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希望市决咨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为宗旨,多提具有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把研究和咨询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当好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谋助手。市委副书记罗文全出席会议,并介绍了德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决咨委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刘守培主持会议。


图片


座谈会上,省委原常委、省纪委原书记沈国俊,西南财经大学成渝经济区发展研究院院长杨继瑞,省文联原主席、原省文化厅厅长郑晓幸,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副会长,原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云夏,西南财经大学西财智库CEO、西南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汤继强,省发改委原巡视员漆先望,四川省政府参事、四川省博物院首席专家、研究员魏学峰等特聘委员、专家委员围绕产业链供需对接、建设世界级清洁能源装备制造基地、成德同城化发展、公园城市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金融服务体系建设等,提出了诸多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广度的宝贵意见。


图片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文清向各位老领导、市决咨委全体专家委员为德阳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一一回应大家的建议。他说,近年来,市决咨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倾情倾力献智献策,特别是针对建设世界级清洁能源装备制造基地、重返前三等事关德阳长远发展的重大课题,形成了系列调研成果,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其中不少研究成果已吸纳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和相关政策文件中,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李文清指出,党的二十大把高质量发展明确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强调这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进一步凸显了发展质量的全局和长远意义。我们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明确提出四大目标,谋划五大战略,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希望市决咨委进一步发挥智库作用,围绕打造万亿级清洁能源装备集群、中国德阳创新科技城、成德同城化、科技成果横向转化、打造成都后花园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符合市情实际、符合客观规律的对策建议,增强决策咨询工作的科学性、时效性。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决咨委工作,努力为大家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共同把这一平台办成高端思想库”“智囊团。对市决咨委提出的意见建议,相关领导和部门要认真研究、积极吸纳、推动落实。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智波,市决咨委专业组副组长以上同志、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