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2024年单位预算   2022 年度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决算   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单位预算   2021年度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决算   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单位预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决策咨询动态 > 决策咨询要闻 正文

2022年中国同位素与辐射产业峰会在四川举行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22日   

818日,由中国同位素与辐射行业协会、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乐山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经济合作局联合主办,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原子能研究院、四川省核技术应用协会支持,中共夹江县委、夹江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年中国同位素与辐射产业峰会在四川成都举行。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叶民,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董保同,中国核工业集团总经理顾军,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罗强,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陈光志,中国同位素与辐射行业协会理事长、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申彦锋,生态环境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司长刘璐,国家原子能机构新闻宣传中心主任孟华,国家原子能机构副司长高洪滨,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主任李自平,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于俊崇等300余人出席峰会。



中国同位素与辐射行业协会领导、专家院士先后致辞对这次峰会主题内容进行推介。峰会揭牌了“同位素及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同位素及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试熟化基地”

峰会还举行了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四川夹江同位素与辐射产业重点项目签约协议项目6个,签约总金额340亿元。峰会结束后,将举行中国同位素与辐射企业夹江行活动。

乐山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夹江县作为本次峰会的承办单位得到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的高度认可。据了解,乐山夹江坚持以会展集聚带动产业集聚,以优质资源吸引优质企业,把“一号工程”作为“十四五”发展主攻方向和融入成渝“双城圈”建设、成乐一体化发展中唱好重头戏的主抓手,加快实施同位素及药物国产替代工程,全力打造同位素与辐射产业发展高地。



本次峰会的成功举办,将搭建起同位素与辐射产业发展的广阔平台,通过调动企业、协会、科研院所的积极性,积聚一批龙头企业、优势产业和行业领军人才,携手合作,聚智聚力,建立稳定自主的国内同位素供应保障体系,为破解同位素原料依赖进口“卡脖子”问题出新路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