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2024年单位预算   2022 年度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决算   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单位预算   2021年度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决算   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单位预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决策咨询动态 > 决策咨询要闻 正文

2021年四川省决策咨询工作座谈会在巴中召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26日   

924日,2021年四川省决策咨询工作座谈会在巴中召开。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陈光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张宁主持会议,巴中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工作情况,成都、雅安、自贡、攀枝花、泸州、德阳、绵阳、内江、宜宾、资阳、甘孜、凉山、阿坝、巴中、广元、乐山、广安等17个市州的决策咨询机构代表聚焦求是、探索、创新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陈光志主任指出,过去一年来,全省各市州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决策咨询工作,机构建设进一步得到加强、智力支撑作用更加凸显、决策咨询形式不断丰富创新,成绩突出、成效显著,值得充分肯定。但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在适应发展能力、专家作用发挥、省市协作配合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有待进一步改进提升。




    陈光志主任强调,当前,全省决策咨询工作处于变化中、探索中、适应过程中,各市州要积极探索创新,增强决策咨询工作对发展的适应力。要准确把握好党委政府的思想脉络,深入基层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真正解决好为谁服务”“怎么服务”“服务效果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把握大事要事的能力,努力做到精准服务。要加强平台体系建设,善于汇聚各方智力资源,融汇各方所长,强化权威引领,将平台优势做强、做优、做实,高水平做好决策咨询工作。要以课题为纽带、活动为载体,注重纵向沟通、横向联系,信息共享、资源共享,加强协同配合,凝聚合力,共同推动全省决策咨询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