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2024年单位预算   2022 年度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决算   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单位预算   2021年度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决算   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单位预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决策咨询成果 > 决策咨询建议 正文

2020年第35期(总第228期)建设成都西部生态新区,实现生态资源价值转化——四川省龙门山成都段生态高质量发展对策建议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08日   

龙门山是一座具有5000年文明史的天下名山,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拥有世界北纬30度的地质奇观,是中国乃至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富集区,是全球生物多样性的宝库。龙门山成都段属龙门山中段,范围以成都市南、西、北边界为界,东界为国道106线以西,涉及彭州市、都江堰市、大邑县、崇州市及邛崃市,总长约200公里,面积4133平方公里,隶属成都公园城市的“西控”区域。根据龙门山成都段资源专项普查,龙门山成都段是龙门山自然与人文资源组合“最佳”的一段。龙门山成都段拥有丝路文化、农耕文化、红色文化、道教文化等多元文化,多元文化与自然资源的多样性在此相互冲撞、交融、影响,从而造就了天府人文与生态的核心沉积带,是天府之国独具魅力、异常多样、组合最佳的文化生态区域之一。

探索龙门山成都段生态高质量发展,是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完善生态文明领域统筹协调机制,构建生态文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现实样板。龙门山成都段正是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价值转化的创新实践区,能够形成可推广的生态文明建设“龙门模式”,是实现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进步,符合《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


......

以下内容将适时在本网站发布,敬请关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