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2024年单位预算   2022 年度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决算   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单位预算   2021年度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决算   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单位预算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决策咨询参考 > 市州决策咨询动态 正文

宜宾市决策咨询委组织召开智库联系会第三次年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8月30日   

2021825日,宜宾市智库联系会第三次年会暨宜宾智联论坛第四次主题论坛在市委党校江南会堂静池会场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新型智库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文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决策咨询委主任、市新型智库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葛燎原,市政协原主席、宜宾新力经济研究院院长魏在禄出席会议,市决策咨询委副主任张乃富、周刚分段主持会议,市决策咨询委副主任王力平、刘文华、聂洪康、唐益林、周永富、聂洪康参加会议。

1630285666



廖文彬常委强调,去年以来,全市各类智库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共呈报课题成果、调研报告等意见建议共计110篇,为推动宜宾经济社会事业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型智库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会上,葛燎原主任围绕《服务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型智库建设新篇章》作了主题报告,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市决策咨询委着力发挥思想库”“智囊团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献智献力,在新型智库建设中发挥骨干和领军作用的工作成效;提出全市各类智库当前应聚焦十四五规划落实、川南经济区协同发展、加快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教副中心、乡村振兴、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问题,聚智聚力服务发展宜宾;并提出从强化思想引领、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协同合作三个方面群策群力为做好智库工作铸好、打牢、搭好的意见建议,与同全市各类智库一道探索建立符合规律、规范有序、充满活力的智库运行机制,搭建具有宜宾特色、汇集各方精英的现代化新型智库组织架构。


市社科联、翠屏区决策咨询委、宜宾新力经济研究院、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天原集团、市历史学会等参会智库代表分别作了智库建设交流发言。


廖文彬常委要求,一是立足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副中心,切实增强推进新型智库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俯首之态、拓荒之力、奉献之心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副中心建设。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以思想引领为根本,切实增强智库建设的政治坚定性;以专业优势为核心,形成更多前瞻性高质量决策咨询成果;以改革创新为动能,搭建更多新型智库交流平台。三是突出自身建设,奋力打造新型智库体系建设的宜宾品牌。充分发挥议事协调机制作用,继续优化智库建设环境;集聚高端智力资源,打造智库人才创新创业新高地;建立健全决策咨询制度体系,着力拓宽决策咨询工作的覆盖面。


在随后召开的宜宾智联论坛第四次论坛会上,省决策咨询委委员、市决策咨询委委员、四川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名誉院长王小刚研究员,市决策咨询委委员、四川大学原副校长、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龙伟教授,省决策咨询委委员、市决策咨询委委员、西南交通大学区域经济与城市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戴宾教授,宜宾成都工业学院研究院院长胡书春教授等4位专家围绕科技创新推动宜宾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分别作了《四川科技创新区域空间布局与宜宾科技创新的对策建议》《推动工业互联网建设促进宜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构建区域创新体系推动宜宾企业技术创新》和《科技创新推动宜宾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演。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决策咨询委副秘书长、专业组组长和副组长,翠屏区、南溪区、高县、屏山县决策咨询委及办公室负责人,三江新区管委会、各县(区)承担智库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在宜高校、新型智库、社会智库的相关负责人,市智库联系会有关人员。


上一篇:

下一篇: